樹上眉銷

樹上眉銷

嘉蒂麗果園-阿嘉蓮霧園第一批蓮霧已催花了……


此次是以剪光樹枝(理光頭)三次出梢半蓋法作摧花, 由於今年雨量偏少, 覆黑網後少了二次出梢, 12天後已大量見到花芽, 開花率只有兩個字可形容『八馬』。如果順利沒颱風及氣候穩定, 跟去年一樣, 預計今天11月初可採收。阿嘉認為颱風今年來的會較晚, 且氣候會較熱, 所以不像往年十月中就有蓮霧可採收。(催花時間因氣候因素, 故往後調節)。

8月16日 ~ 9月初我認為要進行催花比較不容易, 但第二批催花剛好是8月18日, 不知開化率是否會好否? 不過再幾天就可以知道了, 但願能順利。


 

【覆網時間: 第一批49天; 第二批63天, 共計181株】
 

摧花覆網時間的長短, 其實覆網時間是可調整的, 但要看蓮霧栽培管理、氣候等, 不管哪一種催花方法, 時間臨界點的拿捏很重要, 大致在15天~75天內, 其小細節也要注意, 在此與大家分享之~


 

(P.S.: 第二批催花效果也不錯)